我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动员部署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期次:第388期   



本报讯 4 月 23 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 522 报告厅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动员部署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党委副书记孟伟、校纪委书记朱春阳出席会议。

与会校领导对2022年度获得全省争先创优系列活动荣誉的党组织和个人、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党组织进行授牌表彰。

朱春阳传达 2023 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他指出,各创建责任单位、落实单位要围绕创建任务主动布局,结合实际明确具体创建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创新打造特色亮点,一体推动思想、制度、干部、师生、作风、文化等要素共同发力,确保清廉学校创建取得实效,助推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开创新局面。

王洪彬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组织工作、清廉学校创建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抓紧抓实“五星”支部和清廉学校创建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洪彬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一体推进、统筹做好强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推动事业发展、问题检视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着力推动提质增效,充分调动党员、师生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协调推进,强化日常培育,健全工作机制,高标准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要有效促进深度融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压紧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过程指导,抓实清廉学校创建的重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创建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孟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立足全面进步,抓紧抓实主题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年度组织工作。要注重先行先试,对照重点任务拉清单、建机制,认真做好“五星”支部创建。要牢牢扛起责任,以“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为主要目标,全面做好清廉学校创建工作。

会上,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农业机械系党支部书记、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各自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实践探索作经验交流发言。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国全省校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 刘晓亮 摄影 丁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