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来校慰问专家学者

    期次:第402期   

本报讯 (记者 丁雯雯 部分文字来源《洛阳日报》) 2 月 8 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来校看望慰问中原学者张永振教授。

江凌详细询问张永振教授重大科研项目最新进展,以及生活、人才梯队建设等情况,听取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他发挥专业优势,瞄准“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引领创新、再攀高峰。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及高校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党委书记、校长王洪彬简要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进展情况,并对市委市政府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江凌对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要在产业学院办学实践中走在前,探索出学院、书院、产业学院三院协同育人新模式,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江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现代化洛阳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做好人才工作事关现代化洛阳建设全局。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科研优势,聚焦洛阳特色优势产业,选准研发领域、建强人才团队,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鼓励引导更多人才向重点产业发展一线流动,走好以创新引领发展之路。要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推动科研成果加快转化,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突出青年人才培养,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他们创造更多成长平台和发展机会,激励青年人才全身心投入到科技创新上来。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让广大青年才俊在洛阳安居乐业、干事创业,加快形成人才集聚发展态势。

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