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期次:第368期   

本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 月 1 日至 2 日,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张小安、杨霞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4 月 1 日下午,王洪彬、张小安、杨霞来到校医院察看核酸检测抽检现场,就科学组织、精准防控提出要求。当晚,王洪彬在校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碰头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加强清明节期间校园出入管理、做好师生后勤保障、统筹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等作出具体安排。

4 月 2 日上午,王洪彬来到西苑校区南北院两个食堂、浴池、理发室等察看环境保洁消毒、体温检测和菜品供应等情况,仔细品尝饭菜口味,与同学们一道共进午餐,询问大家对饭菜质量、品种花样等方面的意见,听取大家对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建议,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抗疫信心,珍惜学校为确保校园安全所作出的努力,珍惜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还能够在大学校园正常学习的宝贵时机,树立高远目标,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实践动手能力,积极配合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把疫情当教材,急难险重面前显担当,共同守护好我们河科大人的美好校园,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4 月 2 日下午,王洪彬、张小安来到乾园抽样核酸检测现场,实地察看采样点区域划分、人员配备、检测流程、服务保障等情况,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师生志愿者,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在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后,王洪彬强调,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是实施精准防控的基础和前提,要认真把控每个环节,把各种因素考虑全、研究透,将最大方便留给学生,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要严格落实消毒消杀、“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医疗废物和垃圾集中收集和无害化处置,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在大张集团生活物资保障校内供应点,王洪彬详细了解各类生活用品的供应情况,就同学们关心的货物品种、价格、保质期等进行了检查。他指出,一定要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理念贯穿服务保障全过程,以学生生活需求为导向,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价格关,做好供应点的运营管理工作,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以优质的服务为校园精准防控提供高质量的保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后勤管理处 任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