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期次:第354期   



本报讯 (记者 王菲菲 周希西 魏祎)6月 11 日上午,我校 2021 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开元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孔留安、李友军、李全安、朱春阳、孟伟、魏世忠、宋克兴、李会宗、张小安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毕业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辅导员及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李友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副校长宋克兴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 2021 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情况及学位授予的决定》《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 2021 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校长孔留安,副校长李友军、李全安、宋克兴为获得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毕业博士生代表杨冉、硕士生代表裴林玉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河科大的成长与收获,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表示将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河科大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恳努力、踏实有为,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农学院/牡丹学院侯文邦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从“利他思维”出发,胸怀天下,坚忍不拔,一步一个脚印,为祖国的崛起而努力,为人生的理想而奋斗,为大众的幸福而拼搏,为无悔的青春而高歌!

孔留安校长作题为《逐梦新征程,做爱国笃行的科大人》的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和辛勤养育大家成长成才的导师们、家长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综合实力、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并感谢同学们为学校赢得的诸多荣誉。

孔留安说,毕业不是成长的结束,而是美好人生的新开始。临别之际,作为校长和老师,他想送给大家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做爱国笃行的科大人,要传承基因。母校是一所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学,具有天然的爱国基因。同学们要传承母校的爱国基因,应对各种复杂激烈的竞争与挑战,多听、多看、多学、多悟,认真思考如何将母校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社会所需要的技能,永远跟党走,建设我中华。二是做爱国笃行的科大人,要勇于创新。作为科大毕业的研究生,必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行创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所长,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尽快形成自己的创新气质,书写好你们创新的精彩人生。三是做爱国笃行的科大人,要不懈奋斗。铭记校训,努力践行所学,做到“知行合一”。以大师们为榜样,保持“板凳一坐十年冷”的定力,兢兢业业、勤于奋斗,充实头脑、完美人生。

最后,孔留安情真意切地勉励毕业生,你们将从母校出发,奔赴祖国各地,开启人生的新征程。作为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研究生,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所以今天既是“毕业礼”,也是“祝福礼”,更是“启程礼”。希望大家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始终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为民族复兴、社会发展、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记住,“滔滔黄河,巍巍嵩岳”之间、“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之内,有一个你们永远的家——河南科技大学!

(摄影 骆保恒)